新聞回顧

民眾抱怨世新學生騎車違規試院雙號路口穿越雙黃線 不當左轉 教官呼籲 早點起床 尊重路權 – 1809期

日前永建國小一位導護志工小隊長宋錦鍾向小世界周報投書,指出世新騎機車學生,經常在木柵路一段轉向試院雙號路口時,違規左轉和穿越雙黃線,影響交通,造成行人危險,並拍了二十多張照片指證歷歷。針對此問題,學務處教官傅應翔認為,世新周圍巷道狹小,車流量又大,經常有學生違規,原因大多為同學貪圖個人方便,不尊重路權,總認為發生事故的不會是自己,一旦發生後才又後悔不已。目前在上下課時間,雖有羅浮童軍會在前後門指揮交通,純屬義務,無法全天進行,且在前門指揮時就曾遭路人辱罵,讓羅浮童軍很為難,在大門口都有此情形,更何況在試院路口。傅教官說,在木柵路一段,與試院路雙號路口的違規情況出現已久,始終無法獲得解決之道,既沒設待轉區,又要在木柵路綠燈時左轉,自然沿著雙黃線行車,才能在綠燈時左轉,不但增加與對向車擦撞的機率,也易對永建國小的學童造成危險。傅教官說,最好的解決的方法,就是同學早點起床上學,而且要尊重路權,守交通規則,不要到發生意外才後悔。傅教官表示,學校也想了很多方法改善交通,但巷道狹小的先天問題始終無法解決,唯一的方法也只有加強呼籲。學務處計畫在十一月十六日請文山一分局交通隊來學校演講,宣導交通安全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