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國光十年團慶 楊門忠烈齊祝壽推出經典名劇「楊家將」系列故事 周末三戲碼粉墨登場 – 1837期

今年是國立國光劇團十周年慶,劇團從七月中開始推出「楊家將」系列故事,九月二十四、二十五及十月一日將於國光劇場演出;十月中旬將在城市舞台上演秋季公演壓軸篇。 二十四日演出劇碼「穆柯寨」,為楊宗保與穆桂英兩人相遇、相知,繼而陣前結親的經過。兩位主角之間的武打動作,展現出青春男女相互愛慕、調情的趣味,屬於刀馬旦和小生合作的傳統戲碼;二十五日演出「擋馬」,為楊八姐女扮男裝潛入遼國刺探敵情,巧遇流落番邦的焦光普,兩人從互相猜忌到真相大白,充份考驗演員默契;「洪羊洞」則是一齣老生重要的唱功戲,楊六郎病中獲悉愛將孟良、焦贊因誤會相繼身亡,悲痛之中,病情急速惡化,終究撒手人寰,因此,又名「三星歸位」。十月一日由豫劇皇后王海玲主演的「楊金花」,內容主要為楊金花女扮男裝、營救父親、大敗敵軍,是強調忠孝節義的豫劇經典。 請洽年代系統(02)23419898或國光劇團(02)29383567轉407,演出當天觀眾亦可現場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