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社團總評鑑 獲獎者頒發補助金 – 1884期

社團總評鑑結果於十日出爐,康樂、學藝、服務、聯誼性社團,分別由合唱團、成報、社服團、轉學生聯誼會獲得特優獎;國標社、手語社、泛愛社、高屏友會獲得優等獎,系學會則因口傳系及觀光系分數相同,共同榮獲特優。
課外組職員盧永順說明,獲得優等獎及特優獎者,除頒發獎牌,另頒發社團發展補助金八千元及一萬元,透過獎勵方式,鼓勵同學用心經營社團。透過社團評鑑,可以了解社團目前發展的現狀,課外組也可以此做為依據,針對優質社團加以培育,弱勢社團給予扶植,算是一種自我檢視的機制。合唱團副團長鍾育杏則表示,獲獎除了是一種鼓勵,獎金對社團來說也是一筆額外的收入,可以舒緩社團經費不足情形。
社團評鑑邀請台北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淡江大學、台北科技大學、海洋大學、中國文化科技大學,現任課外組組長及資深組員,擔任評審委員。盧永順表示,此次評審委員的資歷都相當完整,他們有多年帶團經驗,十分了解社團發展所需。根據評審委員的評語及建議,社團組織不夠健全,為普遍的缺點,活動內容創意性及執行度,則為各社團得分較高項目。
根據社團評鑑辦法,社團評鑑總分未達門檻者,將收回社桌、社櫃的使用權。盧永順表示,此次將有兩個學藝性社團、四個康樂性社團,恐怕將面臨社桌遭撤收的處置,一系學會則將面臨補助減少。盧永順說,希望各社團皆以永續經營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