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興國小歡送實習老師 – 1889期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社會科教育學系四年甲班全體同學,為感謝實習單位萬興國小的老師們,舉辦了一場感恩餐會。餐會中充滿著期許、肯定與感謝,氣氛融洽感人。
上個月初開始,北教大社教系四年甲班全體同學於萬興國小展開實習,為期約三個禮拜。實習內容包括教學及行政兩部份,教學為主,行政為輔,實習同學們以抽籤方式決定負責教學的年級及科目,每人並兼行政職務,由校長至各處室主任皆有。
舉辦餐會的用意在感謝萬興國小老師們的幫助及輔導,也正式的為這次的實習畫下句點。萬興國小校長洪瑾瑜在餐會上致詞時說:「好像今天才要開始,但你們已經要回去了。」
實習校長張莆尚同學表示,在學校學習的東西如何應用在教學中很重要。他表示,教學上遇到最大的問題是,萬興國小的特殊學生平均分散在各班,如何在教學上兼顧特殊學生是比較有挑戰性的部份。
指導教授張金調表示,實習老師和小朋友們的互動良好,而萬興國小洪校長則表示,教學是長期的過程,重要的在於規畫,不僅要讓小朋友懂,更要能引起小朋主動學習興趣。實習雖然結束了,但就像張莆尚同學說的:「這一切只是個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