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籌備兩年 世新成立崑曲社指導老師程玉鳳 定十七日擴大社員招生 – 1792期

籌畫兩年的世新崑曲社終於宣布成立,集結喜愛崑曲的老師和學生熱烈響應,其中以中文系的老師參加人數最多。台大和師大很早就成立崑曲社,有鑑於此,世新的老師和學生都在資金和人力短缺下,經指導老師程玉鳳和丁肇琴的協助,終於成立崑曲社。白先勇十日來到世新進行「崑曲之美」為題的演說,他也是崑曲社榮譽顧問,顧問團裡面還包括校長牟宗燦、董事成嘉玲、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成露茜等。崑曲社並舉行成立大會,邀請台灣崑曲團、水磨崑曲劇團做示範演出。指導老師程玉鳳表示,她認為崑曲呈現真善美,每一個動作,唱腔都是唯美和精緻。崑曲比京曲更是高層次,它能提高人的視野。社長傳管三甲劉峰均表示,崑曲社成立的主要經費是由學校補助、老師捐贈和學生的社費,但仍有不足的情況,所以在社團成立後,再擴大招募會員藉由社費來補足活動。崑曲社也邀請台灣崑劇團來學校講解技巧和知識,亦會在不定期的時間內,邀請大陸的一級演員王奉梅到來世新教學。他亦表示,透過指導老師給予的意見,讓新社員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多接觸崑曲的機會,努力將崑曲發揚光大。崑曲社定十七日舉行招生活動,希望同學多多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