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社團放大鏡寵物諮詢社 凝聚愛心 打造動物天堂 – 1792期

我家貓咪生病了,怎麼辦?流浪狗在街頭又冷又餓,怎麼辦?別擔心!寵物諮詢社解決你的疑難雜症。三年半前,一位愛好動物的同學,經常看到流浪狗遊蕩世新校園,心生同情,有了創辦寵物諮詢社的念頭,希望號召喜愛動物的同學,共同愛護動物,交流飼養寵物心得。在寵諮社裡,有人養狗、有人養貓,更有人養烏龜、養兔子,社員們自有一套媽媽經、爸爸經,談起自家寶貝,個個是口沫橫飛。寵諮社更化私情為大愛,長期與板橋流浪動物之家合作,不定期前往當義工,伸出援手關懷流浪動物,參加三峽種子義工營講習,學習照料身心受害的流浪動物。社長傅愛華表示,她也養了一隻流浪狗,流浪狗雖然不易與人親近,但只要用耐心與愛心照顧,流浪狗也能變成與一般狗兒無異。因此,她呼籲喜愛寵物的同學,謹慎考量自己的能力飼養,亦可至鄰近的愛心單位認養,例如建國花市入口,每星期六、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固定舉辦認養活動,不僅減輕社工人員負擔,還能擁有一隻高貴不貴的寵物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