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全國啦啦隊賽 校隊口傳雙奪冠 李敏玲獲最佳指導老師 鄒子霖得個人女子亞軍 張家駒、駱和筠拿混合雙人季軍 – 1868期

去年奪得全國大專院校啦啦隊錦標賽多數獎項的世新啦啦校隊,今年再次獲得男女混合啦啦隊冠軍及最佳指導老師獎。同時,鄒子霖摘下個人全能女子組亞軍,張家駒、駱和筠也拿下混合全能雙人組季軍,表現傑出。
啦啦校隊指導老師李敏玲說,再次獲得男女混合啦啦隊冠軍,實為不易。她表示,最佳指導老師獎項為附屬於啦啦隊冠軍的獎項,若沒有全隊的努力,就算有好的指導老師也很難拿到獎,因此得獎歸功於全隊的勝利。
李敏玲指出,啦啦隊訓練是有目標性的,上學期先從基本動作開始整合,下學期進入準備競賽階段,開始一周三日的密集訓練。李敏玲說,隊員們非常認真、辛苦準備比賽,不能像一般同學有時間從事其他活動,因為訓練是循環性不可間斷,隊員如何調適時間是個相當大的課題。
每個啦啦隊都有其精采與技術難度,李敏玲說,世新啦啦校隊的致勝關鍵,在於創新的舞蹈動作與技巧。她認為,不像其他隊伍在某些技巧上特別拿手,而是希望朝各項平均發展,並在舞蹈、動作編排與走位安排講求獨創。雖然難度可能不高,但增加許多可看性。
口傳系啦啦隊在全國大專院校啦啦隊錦標賽科系組中獲得冠軍,科系組項目為去年新增,但第一屆無人報名,今年口傳系拿下科系組第一個冠軍。
口傳系同學甘博文擔任此次比賽召集人,同時也是啦啦隊的編排及指導,他表示,五月中報名,六月四日比賽,中間能練習的時間有限,能得到亮眼的成績,要歸功於隊員們的努力與合作。
甘博文談到,和參加校運會啦啦隊比賽的隊伍組成略有不同,校運會以新生參與為主,但大專院校啦啦隊錦標賽是校外比賽,希望由較具經驗的同學組成,所以在二十六位隊員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學長姊。
對於得獎,甘博文說,要特別感謝體育室李敏玲老師和啦啦隊校隊的幫忙,畢竟系上隊伍不似校隊專業,許多地方需改進,在練習過程中,老師和校隊主動指導,獲益良多。
口傳系學會下屆新任會長楊文仁,負責啦啦隊行政工作,他提到一般人進入大學前,通常不會接觸啦啦隊運動,剛開始練習容易受傷,但同學努力克服困難,每當完成困難的動作時,成就感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