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台電興建材料大樓 協調會未達共識 居民要求提供大樓地下停車場 施工時減低噪音及空氣污染 – 1893期

預定於樟林里興建的台電南區處材料大樓,將在本月動工,台電於二日舉辦說明協調會,由立委賴士葆擔任主持人,向里民說明工程內容及未來規畫,但協調會並不理想,里民和與會人員不歡而散。
包括立委賴士葆、議員林奕華、樟林里里長鄭建炘、台電施工隊副主任李宗德、台電北南處總務課長謝東慶、承包建築事務所黃孟偉以及一百多位里民,皆參與協調會。鄭建炘提出多項里民反映的問題,其中包括台電是否可提供大樓地下停車場給里民使用,以及興建過程中,是否對附近居民可能產生噪音和空氣等問題。
李宗德及謝東慶對此表示,未來大樓建設完工後,除了有K書中心外,還有活動中心可供居民使用。至於大樓地下停車場是用來停放大型工程車,所以不適合開放。另外,大樓施工時所產生的噪音及空氣等汙染,也會限制在規定範圍內。
李宗德指出,他們將會在工地附近圍上防塵網,工程運土車也會蓋上防塵布,施工期間並會隨時保持工程區內外的清潔,一切會遵照施工噪音的規定。
雖然台電人員針對居民問題有所回應,但鄭建炘與多數居民還是對台電說詞表達不滿,認為內容不具體且模糊不清。議員賴士葆表示,雙方仍有許多問題尚待解決,希望樟林里可組民代小組,日後再進行溝通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