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樟林社區媽媽 巧手廣結良緣學習編織中國結 上課內容因應時節變化 裝飾居家並分送親友 頗有成就感 – 1833期

每周二在樟林里民活動中心,都有一群社區媽媽們,專心編織著極富古樸風情的中國結,且細心聽老師講解,彷彿回到求學時期,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里長陳美里表示,當初是里上的居民提出想法,希望老師傳授編織中國結的課程,於是她找到實踐家專畢業的國中同學,來里上開班授課,學員只須負擔一個月一千二百元的費用,每個月上課五次,學習編織各種不同樣式的中國結的技巧。陳美里說,由於里民活動中心空間不大,也無法容納太多的民眾,現今的學員大約二十位,多為膝下有孫的祖母,為了打發時間和學習新的技巧。中國結不論裝飾居家,或分送給親友,讓這群媽媽們相當有成就感,收到這些中國結的人也很開心。陳美里說,上課內容也會因應時節而有所變化,並結合生活所需,之前的母親節,她們就是利用材料,編出一朵朵美麗的康乃馨。特別的是在她的辦公室裡,還有一隻用中國結編織而成的小青蛙,相當精緻。樟林里所辦的活動,不論是跳舞,或是氣功等,大都為動態的課程,中國結的課程是藉由里民的反應而開設,讓民眾能動靜皆宜。詳情請洽樟新里辦公室電話02-2936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