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楊賢英化腐朽為神奇 家中擺飾自己動手做 – 1895期

家裡總有一些用不著,卻又捨不得丟掉的東西,如果變成家裡擺飾,甚至是實用的家具,不僅能化腐朽為神奇,更能利用資源保護地球。
中華民國環保生活協進會紙藤老師楊賢英,也是日本松村工藝協會、名古屋藤久手藝協會認定老師,自詡為環保工作者,就是「捨不得」的心情,讓她堅持利用廢物來創作,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居家風格。
走進楊賢英的家中,進入眼簾的是兩盞夜燈,其中一盞燈的外觀都是用7-11的統一發票做成的,楊賢英開玩笑地說:「統一發票沒中獎,真的很嘔!可是把它做成燈罩、存錢筒,就有新的價值。」
而牆上的時鐘是鄰居丟掉的垃圾,楊賢英表示,雖然這個時鐘的外觀有點破舊,但看起來還能用就撿了回家,換上新的電池,套入白色繩子做成的花朵中,又是一件典雅又實用的家飾。
楊賢英表示,廢物利用會培養一種愛物惜福的生活態度,而且容易得到成就感,生活也會過得開心一點。她進一步說到,把丟棄的物品變得實用,不但對得起地球的資源,更對得起自己的荷包,而且只要有心,什麼資源都可以變成自己的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