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美女中英語短劇 拿冠軍 – 1867期

景美女中參加由國立師範大學舉辦「二○○六全國國中暨高中英語短劇比賽」,奪得公立高中組冠軍,以「ARomeo in Disguise」一劇,過關斬將,技壓名校建中與北一女。
學務組長劉慧平說,這次比賽耗費學生們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從去年十月就開始準備初賽,前製作業都由學生們自己一手包辦,內容生動活潑。
劇情描述女主角是一位書呆子,喜歡讀莎士比亞,有一天愛上學校的帥哥,但男主角不屑一顧,於是女主角積極把自己變成男主角喜歡的辣妹,但後來發現,所愛的人只是虛有其表。
對於英文的發音與流暢度,劉慧平表示,學生基本上發音都不錯,甚至有學生在國外待過,只要注意細節,把稿子背熟,都是致勝的關鍵。
「男主角」郭文馨表示,要女扮男裝不容易,不論是詮釋動作或聲音都很困難,每次都需要導演在旁不斷指導,才能慢慢揣摩出男生的神韻,是很大的挑戰。
擔任導演的許珈華同學說,這次比賽大家都盡了全力,而且團員都是一年級學生,再加上對表演沒有經驗,特別用心之下,才有好成績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