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談愛妻 胡志強:我不曾放棄 – 2156期

崇光社區大學「大師公益講座」於本月3日晚間登場,以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小故事,大道理」為開端,替未來一系列精采講座揭開序幕。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祖琛表示,過去人們較注重私人領域,希望藉由大師的典範效應,促進個人與社會發展。

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碧珍表示,大師公益講座採公私協力模式,由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發起,號召新店崇光社區大學與新北市新店區公所共同主辦。

首場講座由胡志強主講,他以穩健的台風闡述幽默有趣的人生經驗,提點出許多待人處事的道理。胡志強在演講中表示,「良好的溝通,從傾聽開始!開口前應該先打開耳朵」,人與人之間應互相尊重,適時地感激與道歉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

胡志強更強調「準備永無止境,做事應全力以赴」的觀念,呼籲聽眾凡事應做足準備,全力以赴力求最佳表現,遇到困境保持永不放棄的態度,如此一來才有成功的希望。

當提及過去夫人邵曉鈴發生意外事故時,他感性地說,「當時的我不曾放棄,更謝謝大家的祈禱與關心。」對此,聽眾張家豪表示,心裡非常感動,胡志強以愛的力量以及不放棄的精神撼動所有觀眾,這就是他的人生理念,張家豪也希望基金會能夠持續舉辦類似活動,讓民眾學習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