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區大動工 首重水土保持加強各大樓邊坡 防水及停車場排水工程 – 1773期

世新大學校地狹小,教室不夠的問題,一直是校方急於解決的問題,這學期甫開學,許多同學驚喜的發現校地擴大了。總務長邱淑華表示,由於體育場後方的空地閒置多時,學校向地主承租,使校地多了近千坪的空間,新校地將增設網球場和棒球練習區,也會設一個後門和木柵路一段一百零三巷的原教職員宿舍相通,此教職員宿舍亦將在明年動工興建多功能大樓。除了校地擴建外,目前亦有很多教學大樓正在施工,像新聞大樓外牆、言論廣場和舍我樓等。有些路面變得坑坑洞洞,連要路過都有些困難。邱總務長說明,施工主要是進行水土保持和實習單位遷出的辦公室改建為教室。學校位於山谷之中,一直特別注意水土保持問題;在半年前的一次水土保持檢測中,校方發現需要加強邊坡的防水以及排水工程,因此,施工部分包括新聞大樓、宿舍邊坡防水、擋土牆的補強、地下停車場排水工程,已於開學前完工。而行政大樓後山坡以及宿舍後山的整頓則要到十一月才可完工,不妨礙學生的上課及活動。實習單位的遷出包括傳播大樓的總管理處、立報、多媒體中心、傳播製作中心、世界大樓的民調中心以及新聞大樓的出版中心等均遷至新店復興路的科技大樓及復興大樓。實習單位遷出後的空間,傳播大樓二樓為傳播管理學系,地下二樓和三樓都將增設教室,目前正在施工中。完成後可增加十五間新教室。世界大樓民調中心原使用的教室增設為兩間大電腦教室;每間可提供七十六人上課使用,另有一自由上網區,可供六十四名同學使用,將能改善以往電腦不敷使用的問題,電算中心也於近日遷往世界大樓,原使用的教室將另闢研究生的會議室數間。新聞大樓也增設教室及電梯,讓同學不用再喘呼呼地爬五層樓的樓梯。宿舍也做了整修,改一舍為女生宿舍,二舍為男生宿舍。
邱總務長表示,工程的施工雖然造成暑假期間進出校園的不便,但為了給全體學生一個更安逸舒適的學習環境,希望同學能體諒,待工程陸續完成,受惠的將是全校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