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學生會長遭退學 副會長遞補林正華:感到意外 將全力以赴為全體同學服務 – 1773期

學生會六月會長改選,原由二部新聞系國傳組四年級張意華同學當選會長一職,卻發生張意華上學期因二分之一學科不及格而被退學,由原來的副會長一部傳管系三年級林正華同學遞補成為第三屆學生會會長。學生會依照學生自治會組織章程第十三條:「會長出缺時,由副會長繼任之」。接下重擔的林正華表示,得知消息時,整個學生會的幹部都相當驚訝,尤其是他自己,本來希望和經驗豐富的張意華搭配,可以邊看邊學,但突如其來的變動,讓他直接面臨挑戰,感受到不小壓力。林正華說,由於上學期曾擔任學生議員,學習到法案通過的程序,但他認為在議會面對的是單一的學生會,而學生會所要面對的卻是全校同學,基於想看得更多、學得更多的心態,便從學生議會轉換跑道到學生會。對他而言,學生會和學生議會的服務性質和實際運作不同,需要彼此合作又要互相制衡,角色不一樣,但學生會的挑戰性比議會來得大,因此需要付出更多心血。 至於新學期開始,林正華表示,前兩屆的學生會屬於草創期,一切都很不穩定,也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加上現今大學生自主性強,學生會本身的宣傳不夠,定義不清,使得本來和學生最有密切關係的學生會,反而在同學心中變成一個可有可無的角色,希望從他開始,為學生會打下良好基礎,將學生會定位清楚,發揮它最大功能,真正成為學校和學生間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