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一本教企業人Social的書> 自然是Social最主要的條件 – 1773期

崔慈芬的<一本教企業人Social的書>與其稱它為一本教人求職的書,還不如說它是教人如何「互動」的書。崔慈芬提到,「Social是人與人相處的基本功夫,即用非語言與語言的溝通方式傳達出正確、有效和美滿的訊息。」崔慈芬說,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避免不了的。「自然」是最主要的條件,只要能夠自然以對,用真誠的心來與別人互動,即使是一個小小的握手,都能讓對方感受到彼此的真心誠意,而為自己的表現加分。書中內容包括企業菜鳥Social的基本禮儀、形象塑造等等,但裡面其實包含了更多與人相處的基本Social。崔慈芬指出,市面上已經有太多教人如何應對進退的出版品,但筆法都太過於嚴肅,所以她用了許多小故事來加深所要傳達的觀點,也許這些觀念大家都知道,但是希望透過一些讀者熟悉的人事物,給予讀者更多的體會。崔慈芬希望,這本書能帶給讀者實質上的幫助,並不侷限只有企業人才需要閱讀,她認為「Social是展現了對自我的誠實,以及對他人不求回報的關懷,讓別人主動來親近你、敬重你才是真正成功的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