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李玉馨、施義祥見證世新30年兩人肯定學校辦學成效 與全校師生一同學習成長 – 1840期

世新大學九十四學年度資深優良教職員工表揚名單出爐,定明日舉行四十九周年校慶時,特別表揚這些資深優良教職員工,以表達全校師生對受獎教職員長期奉獻的敬意。教學卓越中心執行秘書李玉馨及體育室講師施義祥,在世新服務更是超過三十年,他們的辛勤及奉獻有目共睹。自世新畢業後就留在學校服務李玉馨,待過的單位包括圖書館閱覽室,也曾經擔任過助教以及編審等職務,一直到這學期才被派任為教學卓越中心的執行秘書。李玉馨表示,每一個階段都讓她不停的在學習,面對的人也不一樣,有時候面對的只是單純的業務,也有時候是學生和校方之間的橋樑,更是和所有師生教學相長。自嘲擁有北方人性急性格,李玉馨認為,做人比做事困難,雖然在學校已經三十年了,但是到目前為止,一直都還在學習如何做人處世,談論到現今的學生,她表示,以前的學生較單純,現在的學生則比較早就進入社會化的階段,但是當學生真的幸福多了。李玉馨表示,世新從專科改制為學院,再改為大學,一直都不停的在進步著,因應社會改變,學校的優質環境也極力的在提升,但是她也指出,要是當年的同學再回到校園,或許除了山洞口以外,再也找不到熟悉的地方了。另一位資深教職員則是體育室的施義祥老師,教過的學生多到無法計算,他表示,學校在體育設備方面一直有長足的改進,教學環境也越來越好,以前簡陋的體育設備已不復見,如今經過淘汰換上的都是最新的設備,回憶起以前的世新環境,他表示,以前的操場跑道都是煤渣舖成的,當學生跑步跌倒時,受的傷害都相當嚴重,但現在的學校不但改善學生的上課環境,甚至擴建新的場地,增加體適能中心,讓學生的活動空間變的更大也更安全了。當談論到這三十年來遇過的學生時,施義祥驕傲的說,現在螢光幕上從世新畢業的知名人物都是他教過的學生,而且他對曾國城的印象尤其深刻,他笑著表示,三十年間和學生與同事之間相處十分融洽,有許多互動都讓他難以忘懷。施義祥則相當肯定世新三十年來的辦學成效,校方也相當體恤員工,增進員工福利,對於教學環境的擴展也不遺餘力,對於學生的需求也大力改善,例如電腦教室的設備越來越完善,就是最好的例子。 這兩位資深教職員工,共同見證了世新大學三十年來的歷史變遷,也無私的付出了辛勞以及專業知識,在校慶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該是全體師生感謝他們辛勤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