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馬肉骨茶王 道地養生 – 1876期

位於東區巷內的「新馬肉骨茶王」,是由新加坡土生土長的老闆,特地從新加坡移植來台灣,為純正的新馬煮法。
愛吃肉骨茶但又吃不到道地的肉骨茶,是老闆經營這家店的最大原因,連廚房內的師傅也是從新加坡聘請來的。店經理華驪屏表示,店內的湯頭是由十幾種中藥材熬煮而成,最少需要三個小時的時間,且肉類一定要與湯頭分開來煮,才不會使湯頭內有雜質,破壞原有的甘甜滋味。
清澈的湯頭,在搭配上新鮮的排骨肉,及川燙過的豬肝、豬腰,就成了店內的招牌「新馬養身肉骨茶湯」,陣陣的清香味不斷撲鼻而來,再咬上一口油條,是最傳統的吃法。華驪屏表示,肉骨茶具有活血補氣、提高抵抗力、促進新陳代謝之效。
「星洲炒粿條」也是店內一道名菜,配料十分豐盛,粿條、蝦仁、臘腸、香腸等,吃起來相當帶勁、有滿足感。華驪屏說,這道菜的特色,就是將粿條炒的乾乾、焦焦的,並且加入細的麵線,與台灣的吃法相當不同。
店門口前的小亭子,是專門用來烤沙嗲的,烤的恰到好處的沙嗲,沾上由花生粉及多種香料不斷拌炒而成沙嗲醬,成了另一道佳餚「新馬沙嗲」,讓人吃了一口接一口。
新馬甜點也是店內的另一賣點,其中「摩摩渣渣」,由白色的椰漿、黃色的菠蘿蜜、地瓜、紫色的芋頭、米色的亞達子及綠色香蘭草組成,色彩繽紛、口感香濃爽口。
吃膩了台灣菜,想換換新口味,就來試試新馬肉骨茶王,肉骨茶屬溫補,一年四季都適合吃,養生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