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朋友 萬聖節齊搞鬼靜心咬蘋果賽、康橋熱鬧票選變裝 高喊:不給糖 就搗蛋 – 1873期

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是西方國家的萬聖節,小朋友多會換上不同的服裝,拎著南瓜燈挨家挨戶去討糖。今年靜心、康橋小學都推出相關活動,讓學生感受西洋節慶的熱鬧氣氛。值得一提的是靜心小學的「咬蘋果(Apple Bobbing)」活動特別有趣。
活動前,讓學生先準備一個水盆,再放入蘋果,並由兩位學生同時比賽,先將蘋果咬起來者即獲勝。靜心小學一到三年級的活動,由老師自主決定於下周一或周二舉行,內容經所有老師共同訂定。一年級至三年級分別為「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咬蘋果」、彩繪活動,四到六年級則統一於周二進行「咬蘋果」活動。王秀媛說,在畢業前每位同學每年都有機會嘗試不同的活動。
另外,康橋小學則舉行全校變裝比賽,針對一、二年級生舉辦「不給糖就搗蛋」活動。外語部行政組長簡珮鈞表示,目的是讓學生慶祝西方的重要節慶時,也能培養國際觀。變裝比賽將於下周一請學生裝扮成各式各樣的萬聖節代表人物,並由班上同學票選「最佳變裝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