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電線桿矗立 視覺死角易生車禍民眾不願在自家門口放置變電箱 電纜地下化難貫徹 – 1803期

木柵路一段與辛亥路六段交叉口,車流量大,交通尖峰時間需要交通大隊及義交幫忙紓解車流。車輛及機車由辛亥路右轉木柵路口,卻有一根大電線桿矗立在轉角,造成視覺死角,威脅過馬路民眾及機車騎士安全。 經里民一再反映,議員林奕華與華興里長林?池會勘後,計畫遷移此電線桿,與會的台電人員、養工處巡路員與督導在現場表示,電線桿存在已久,當初是為了固定橫穿馬路的纜線,在道路拓寬後,才會變成鄰近馬路轉角,造成不便。 林?池表示,車輛左轉路口與機車爭道,機車閃避不及擦撞電線桿的事件時有所聞,將此電線桿遷移刻不容緩。但養工處人員認為,遷移時將破壞才鋪設一年多的紅磚人行道,尚未到達保固期,施工時應要特別小心。另外,在旁邊的交通號誌變電器,也要一起遷移,只是又大且較具危險性的變電器,要另尋安身之處,也讓交工處頭痛。 台電人員表示,早挖好地下化管線,唯變電器放置引起民眾反彈,大家都想市容美觀,卻不願變電器在自家門口,以致還是電線桿矗立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