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自種有機蔬果DIY 文山社大開課 – 1886期

想要吃的安心並吃出健康,不必再花錢購買有機食品,現在,你也可以在家自己種菜吃。文山社大講師張滿堂將告訴大家,如何DIY種出有機蔬果,並開辦課程,於十八日在力行圖書館舉辦講座。
除擔任文山社大的講師外,張滿堂也曾參與過非洲農耕隊,自稱是貓空「原住民」的他表示,由於自小就接觸農耕,種菜對他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在即將到來的夏季,張滿堂告訴民眾可栽種小黃瓜、大黃瓜等瓜類,在葉菜方面,莧菜及山芹菜都是不錯的選擇。
張滿堂指出,陽光、空氣、水是植物生長三大要素,曬不到太陽會造成植物不健康及生長速度較慢,栽種地點最好選擇沒有光線死角的屋頂,家裡沒有屋頂的民眾,則盡量讓植物東向行光合作用。而澆水時間也是大有學問,張滿堂說,最好在一大早太陽尚未完全升起時澆水,因為在強烈日照下澆水,容易造成植物根部燙傷。
文山社大蔡姓同學則表示,她當初是在有機植物的號召下,去報名種菜課程,因為是自己栽種出來的蔬果,所以在吃的當下會特別的喜悅,好像能感覺到從蔬菜中散發出來的能量。
想要進一步了解植栽園藝的民眾,洽詢電話:(02)8661-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