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社大日新講座 雷驤談官能醒覺 關心景美溪生態 張森田發起步道大會師 將發表守護河川宣言 – 1820期

文山社區大學於周末分別舉行日新講座「官能醒覺」和步道大會師活動。 針對教育體質問題所舉辦的日新講座,明天上午十時進行最後一場,由藝術創作者雷驤主講「官能醒覺」。 雷驤是作者,也拍攝紀錄片,目前是社大電影筆記課程的老師。社大執行秘書陳怡文表示,雷驤有感於現代人所接受的聲光刺激越來越多,但大部分的人忘記心中真正所看到的事實,讓我們的外部官能產生障蔽,因此藉由講習,將以助視、助聽的實例材料,讓大家找出障蔽,提昇觀察事物的能力,讓自身的感官再度復活,體驗生命熱度,有興趣民眾可前往旁聽。 為關心景美溪的生態,文山社大學員張森田發起周日步道大會師活動,分為木柵老街懷古行、漫步鯉牛間、入境山城指南宮和拳山追思古道路等四條路線同時進行,上午八時三十分從文山行政中心、國家考場門口、指南宮大雄寶殿前、軍功路名門社區站等集合地點出發,中午在道南橋會師,發表「守護河川」宣言。 課務專員陳郁玲表示,學員們大多來自采風聯誼社、文山生態社和環保社,延續去年景美溪河川巡守志工的經驗,並受到生態課程及社團的薰陶,提出步道大會師的構想,四條路線分別代表景美溪不同生態環境,透過指導老師林淑英的解說,更能了解景美溪的生態面貌,珍惜水源。 另外,高雄縣美濃鎮文化產業協會因維護環境、反水庫議題等關懷生態,每年與文山社大進行校內參訪,此次也特別北上響應活動,帶來美濃道地小吃,有興趣參加的民眾須事先報名,可洽223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