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少年反毒大會師 I DO少輔組推行宣導小劇場 七所學校巡迴演出 – 1833期

台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文山少年輔導組近日推出「反毒,I DO」系列活動,將在文山區北政國中、景文高中、興福國中、萬芳國小、興德國小及興華國小等七所學校演出反毒小劇場,宣導毒品預防。文山少年輔導組督導羅雅齡表示,演出穿插法律條文的講解,演出後會有專人針對法律做近一步的解釋,並邀請文山一分局舉行有獎徵答,進行更有效的反毒宣導。每年少輔組都會推出一系列宣導活動,羅雅齡說,今年在接觸實際案例時,發現文山區的少年用藥情形有增加的趨勢,特別推出反毒小劇場,希望改善此現象。少輔組社會工作員陳瑋芝表示,去年做反被害宣導時,採演戲方式進行,結果大受好評,同學們反應熱烈,活動宣導非常順利,今年決定延續去年表演方式,再次以劇場方式呈現,讓少年可以深刻了解毒品的傷害性。羅雅齡強調,少年的偏差犯罪行為跟家庭環境有關係,如果家長可以在少年成長過程中,多給予關心注意,就能避免許多遺憾發生,少輔組也有家長座談,將教導家長,若發現子女有用藥行為該如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