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探訪安徒生的童話王國-繪本原畫展 慶祝安徒生誕生兩百周年 – 1729期

「魔法花園」安徒生童話繪本原畫展,將在國父紀念館B1翠溪藝廊展至五月十九日,每周一至周五上午十一點與下午一點有專人導覽。展覽會場的視聽室也定時播放包括《小錫兵》、《拇指姑娘》等安徒生著名童話卡通影片。每周六、日還有「童話童畫」教學活動,由雄獅兒童美術老師陳正雄指導,帶領小朋友嘗試國際級插畫家的繪畫技法。國父紀念館展覽組羅愛玲表示,這次展出來自丹麥的兩百三十九件原畫,有安徒生親筆手稿以及一八四九年安徒生童話插畫者威廉.佩澤森的畫作。其他還包括國際安徒生插畫獲獎者與日本著名畫家的作品,台灣也有一幅畫作參展,作者是知名繪本作者幾米。羅愛玲說,平日的參觀者大多是校外教學的中小學生,假日則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欣賞。她表示,畫作以「故事分類」的方式陳列,家長們可以「看圖說故事」,與孩子分享圖畫的優美與故事的樂趣。此外,每日有兩場專人導覽,除了賞析插畫者的作品風格,也解析安徒生的童話創作與背景。台灣是巡迴展出第二站,接下來將到法國﹑韓國等地繼續展出,於二○○五年回到丹麥,盛大慶祝安徒生誕生兩百周年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