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招標作業延緩 拖吊空窗期將達五個月警方加強開單取締違規車輛 業者:警惕效果不大 – 1845期

新店拖吊場月底面臨重新發包問題,因台北縣警察局交通大隊招標作業延緩,導致拖吊作業停擺,屆時交通狀況可能陷入混亂。如原業者無續約計畫,一切設備必須重新來過,拖吊空窗期最長可達五個月。新店拖吊場位於寶橋路內,由新店、深坑、石碇、烏來、坪林共用這個拖吊場,一天約有九十輛車被拖吊於此,是台北地區中,拖吊數量較少的。拖吊場本月底約滿,北縣警局交通隊必須重新招標,但招標作業前需公告半個月,得標後還要給業者準備期。如是舊業者得標,一個月的準備期即可重新開始拖吊工作,但如果是新的業者得標,準備期至少要三個月。台北縣警察局交通大隊鄭副隊長表示,目前縣警局已開始準備公告程序,約十二月初正式招標。拖吊場並沒有那麼大的需求性,取締違規車輛不一定要拖吊,告發也是種懲罰方式,雖然告發的即時性沒有拖吊大,但每隔兩小時即可再告發,違規者一樣會受到懲處。新店拖吊場負責人蘇先生認為,雖然每隔兩小時即可再告發,但警員是否會如此勤快還待商榷。但被拖吊者必須花二千一百元來領車,且三個月過後還會被拍賣,懲處的效果一定比告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