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愛在新店林金蓮樂善好施 – 1854期

福民里二十鄰鄰長林金蓮,為了紀念母親林陳蔥生前善良作為,將平日省吃儉用所存下來的錢悉數捐出,曾經購置一輛救護車捐贈給新店市消防隊,其實這只是林金蓮為善故事之一而已。
現年八十二歲的林金蓮,是一位男性,由於名字關係,常常讓人將「他」誤認為女性。他退休後將老農年金全數拿去購買米粉、米等食品,捐贈給較為窮困的人。每當電視新聞播報出某個民眾或是家庭需要社會大眾伸出援手時,林金蓮一定馬上請看護匯錢給需要幫助的人。
林金蓮說,過去他都將錢直接捐給新店市公所,再由市公所規畫用途,像冬令救濟,就曾一次捐了四、五萬讓新店市公所買米分配給需要的人。九二一大地震時,他也慷慨解囊。現在,他則是將捐贈的錢平均分配給中山與福民里里長,由里長提供給有困難的居民或是增設福利設施。
林金蓮的看護說,林老先生為善不欲人知,愛心捐錢從來不說自己地址及電話,為的是不要民眾去家裡感謝他,連民眾頒給他的獎狀和感謝狀,林老先生都收起來。他說,有能力幫助別人就是件快樂的事,不需要大家表揚。但也因為他的好心,常讓自己被詐騙團體盯上,對於到家中拜訪的人特別有警覺心。
福民里里長郭益章表示,林金蓮平日樂善好施,對於里內事務熱心參與,並鼓勵其子林朝明參加新店義消分隊行列,台灣對他來說有著不可分割的情感,因為這原因,讓林金蓮覺得幫助他人就像幫助自己親人一樣。
林金蓮盼藉由他的熱心與愛心,能夠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起而行、發善心、作善事,讓整個社會更加祥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