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廣電周 日文周 球賽舞蹈趣味登場舉辦撲克王爭霸賽 拿發票換冰粽 日式遊戲 獎品卡哇伊 – 1865期

廣電周定二十九日至六月二日舉行,將舉辦一連串各類趣味活動。
系學會會長王柏鈞透露,活動包含廣電撲克王之大老二爭霸賽、蚊子電影院、廣電盃排球、籃球賽及拿發票換冰粽等,活動對象不限廣電系同學,他系同學均能參加。
廣電撲克王之大老二爭霸賽,將於六月一日下午一時至三時三十分,於R202教室展開,活動採開放報名,參加者需填寫報名表,於活動當天入場,即開始進行牌局。
另外,二十九日晚上六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於八風舞台前廣場舉行蚊子電影院放映活動,播放近幾屆學長姊優秀的畢業製作。此外,拿發票換冰粽活動,集三張發票即可兌換冰粽一個,炎炎夏日裡,可體驗吃冰的樂趣。
王柏鈞說,希望在平日繁忙的課業中,釋放適當的壓力,故藉由趣味體育與競賽,緩和平日忙碌的生活。
記者賴玫靜/世新報導
二十九日至六月二日,日文系學會舉辦日文周,舍我廣場將有精采的舞蹈表演,並設置攤位,提供日本祭典中的小遊戲,也與日語沉浸園合作,播放電影與教學茶道,讓同學體驗日本文化的趣味。
日文系學會副會長張楚騰表示,二十九日上午十一時,日文系教授橫山麻紀將在舍我廣場,帶來日本東北的民俗舞蹈,由於是日語沉浸園平日舞蹈教學的成果發表,老師將著浴衣、戴斗笠,和同學們一起表演。
攤位將進行投扇、套環等遊戲,投扇為家庭式遊戲,以打開的扇子投擲人偶,投中即得分,套環為日本祭典中常見的遊戲,玩法和台灣類似,獎品有小玩具盒及扭蛋。擺攤時間除二十九日舞蹈表演後,至下午四時外,三十日與六月一日,皆為下午四時至晚上六時。
此外,為配合日文周,日語演講比賽於六月一日下午二時至四時,在A201教室進行決賽。六月一日和二日下午二時,日語沉浸園播放《東京快遞》與《騷動記》電影,張楚騰說,兩部皆屬青春喜劇,藉由觀看電影,學習其中的日常生活用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