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餐廳菜夾衛生問題 人人有責 衛保組組長:餐廳處理有限 學生應先改善自我夾菜習慣 – 1865期

常有同學抱怨,舍我樓中餐廳夾取菜餚的夾子經常滑落到菜盤裡,導致夾子把手沾滿油或湯水,油膩的感覺讓人無法忍受,衛生問題也令人擔憂。
餐廳員工無奈表示,餐廳方面能做的有限,學生自己的夾菜習慣應該先改善。
衛保組組長劉秀慧表示,關於夾子掉到菜盤的問題,在很久以前就有討論過,學校和餐廳方面,討論結果是訂作加長的菜夾子,這樣比較不會滑到菜盤裡,當然這樣的效果很有限,畢竟菜夾子太長也不容易使用。
法律系三年級洪同學和陳同學表示,夾子加長根本沒用,不如每個菜夾都用線固定住,不但不會掉,還不會被亂丟,變成菜夾都集中在後面的情況。
觀光系四年級李同學認為,應該有個東西可以掛著或固定菜夾,這樣才衛生。他表示,沒看過餐廳員工把掉落的夾子撿起,都是前面的人沒放好,後面幫忙撿起。
劉秀慧表示,餐廳員工都有在巡視,看到不合理的狀況都會馬上處理,但一到尖峰時刻就可能疏忽,她再次強調,學生若能夠小心使用,可避免菜夾子掉到菜盤裡,其他人看到也能幫忙撿起,告訴餐廳員工,馬上換支新的,絕對比被動處理還有效率。
劉秀慧認為,學生本身的習慣才是關鍵,不能將責任都推給餐廳。為了改善同學夾菜的習慣,曾在餐廳內張貼宣傳海報,但是效果不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