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博嘉國小家長成長班 家長才藝交流 快樂做香包 – 1803期

端午節即將到來,博嘉國小於二日下午四時,舉辦香包製作課程,讓有興趣的家長和孩子,一起作出他們心中最美的香包。這次香包製作,其實是家長成長班的課程之一。輔導主任謝曜任說,為讓家長更能參與學校的活動,特別成立「家長成長班」,希望用一系列的課程,幫助家長一同學習,同時也讓他們的才藝,藉此交流。往年課程著重在親子教育與溝通方面,這學期改以富趣味性動態教學為主,深獲家長們的喜愛。他表示,因為想讓家長們彼此相互學習,所以每個課程都由不同家長,教授拿手絕活。負責教授這次香包製作的林秀芬老師,本身就喜歡拼布縫紉,常常自己看書摸索,做出許多不一樣的作品。課程除了簡單的香包製作外,也有巫婆帽和淑女帽的胸針,讓家長自行選擇。林老師表示,在製作的過程中,需要花費的時間較長,擁有絕佳的耐心是很重要的。對她來說,作品沒有美與醜之差別,因為每個人的針法有所不同,做出來的成品也是獨一無二的。她強調,覺得有趣、好玩,才是這個課程的主要目的。負責協辦課程的愛心媽媽陳惠婷表示,雖然參與課程需要繳交基本材料費,但參與的人數有增多的趨勢,顯示有越來越多家長,開始去注意到成長班的訊息,讓她覺得很開心。謝主任也強調,未來博嘉仍會繼續推行成長班,並將以靜態的親子成長演講和動態教學為主要的兩大部份課程,希望有興趣的社區民眾可以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