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15歲學保齡 16歲成國手 – 2155期

就讀東山高中一年級的林映彤,上月參加全國中正杯保齡球賽拿下第二名,因此獲得入選中華隊,將代表台灣前往馬來西亞出賽,林映彤表示「才剛從高雄集訓回來,很開心能當國手」。

體育組長林睿利說,學校內沒有體育班,映彤是自己練習,真得很厲害。對此林映彤表示,國中三年級才開始接觸保齡球,爸爸是她的啟蒙老師。

這次全國青少年比賽,很多來自體育班的選手,林映彤也提到,對上他們並不會特別緊張,而是得面對自我,畢竟保齡球滿分300分就擺在那,壓力來源其實是自己。在參加中華隊集訓的時候,晨操完就打一整天的球,體驗到科班的練習量,林映彤說,她的雙腳非常痠,體能也跟不太上,但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經驗。

同樣就讀一年級的楊詠晴說,林映彤因為很緊張,怕沒有選上國手,甚至緊張到快哭了。但班上同學都很支持她,不管有沒有選上都沒關係,都會鼓勵著她。結果在朝會上宣布她獲得第二名又選上國手,台下掌聲之大,讓她瞬間成為全校之光。

林映彤也提到,很謝謝同學的鼓勵,自己獲獎之後也會和他們分享喜悅,畢竟比賽打不好的時候會遭遇一些冷嘲熱諷,自己難過或是生氣,好友的激勵就是她努力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