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崇光社大 三課程免費 – 1853期

向來以生命教育為教學主軸的崇光社大,這學期特別推薦「情緒風情畫」、「三字經與聖經」和「正確用藥知識」三門免費的課程。
「情緒風情畫」以心理健康、情緒管理、關係療癒及心靈成長為主要教學核心,培養管理個人的心理健康。主任秘書葉衛民表示,在大都會裡、約有百分之六十五的民眾有憂鬱症的傾向,上這門課除了教導何謂憂鬱症外,還進一步的去幫助身邊不知道得此病的親戚朋友,助他們度過難關。
「三字經與聖經」是由房志榮博士主講,以聖經解釋三字經,加深學員對三字經和聖經的認知,藉中西方文化的融合,進而改變人生觀。葉衛民表示,當初看了「三字經與聖經」這本書,覺得很特別,請來作者房志榮授課,他是聖經學的專家,用聖經來解釋三字經,將中西方文化結合,讓學員有新的認知,藉由認識不同信仰,找出正確人生觀。
「正確用藥知識」授課教師,為社區藥師與學者組成之師資群。民眾向來對健康維護與用藥的認知十分薄弱,必須加以導正。學校與衛生署合開此課程,傳達給民眾正確的藥物使用方式與健康維護知識。
崇光社大連續四年在台北縣教育局年度教學評鑑評為優等,不以營利為導向,是全台唯一一所以生命教學為主軸的社區大學。報名日期至三月三日止,詳情請洽(02)89146922 轉110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