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屈尺國小與蘭溪合作 舉辦假日創意遊學 – 1869期

新上任屈尺國小校長郭雄軍,將與位在花園新城社區的蘭溪人文自然發展協會合作,舉辦「假日學校-創意遊學」。
屈尺國小學務主任蔡天民表示,推行此計畫是希望把學校的空間發揮利用,如建造遊學住宿空間、打造生態園區、經營校園展覽館等,使學生的學習場域擴大,並走出學校圍牆之外,利用周邊的自然與人文資源。
花園新城位於新店市粗坑里,在許多民間團體的協助下,不定期的推動文化、藝術、生態等活動。蔡主任認為,此社區多樣的人文與自然資源,對於孩童的戶外教育與親身體驗將會有很棒的效果。
目前計畫遊學的人數以八十人為一批,分組進行活動,遊學活動以平日周一到周五為主,採用學校團體報名的方式進行,假日遊學則規畫為親子共遊。
對於學校與社區的相互交流,蘭溪協會活動企畫人陳嘉佑也表示同意。他說當初蘭溪協會成立的宗旨,就是希望推廣社區自然環境的保育理念,把人為的破壞降到最低,但他擔心八十人為一批的人數過於龐大,恐影響社區生態環境,必須再與社區管委會提案討論。另外解說人員的培訓,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事前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