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依季節操練 萬芳國小田徑隊表現卓越 – 1892期

萬芳國小田徑隊一直以來都有優異表現,今年更榮獲台北市暨全國田徑公開賽,北市國小女子組團體第一名,全校師生都感到榮耀。
每天早晨七時,萬芳國小操場上,田徑隊已在做基礎的跑步訓練。擔任專任教練已有十五年時間的李義慧說,在操場上的同學,不是對田徑有濃厚興趣,就是極具潛能。
李義慧表示,她並不贊成高競技的練習,因為同學們的骨骼和體型仍有發展空間,因此不會作高難度動作。她以季節來區分練習重點,夏季因為接近運動會,會加強選手競技項目;冬季為了增加耐力,則做全面的體能練習。李義慧指出,當同學無法突破障礙時,她會替學生做心理輔導,或是短期內不參賽,利用跳高、跳遠轉換情境,引導同學度過難關。
回想起二月份的台北市分區運動會,李義慧非常感動,因萬芳國小田徑隊在競賽中,不僅得到十三面中的十一面金牌,她在比賽中更看見大家的團隊精神。李義慧表示,「讀書為主,運動為輔」是她給學生的觀念,她希望給同學運動的平台盡情發揮,即使沒有選手條件,仍可加入練習,藉此養成終身運動的習慣,培養鬥志及毅力。
六年級的孫枋,在全國田徑公開賽中,獲得兩百米及一百米的金牌和銀牌,她表示,加入田徑隊不但能運動,還交到許多好朋友,參加比賽是她最期待的事情,不僅讓練習有目標,更渴望替學校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