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安康社區 23日亮起來照顧獨居老人 需要更多有志青年加入 – 1724期

紅十字會總會為服務民眾,特別由青少年服務處籌畫,主辦探訪安康社區獨居老人、青少年籃球營等活動處長夏振國表示,希望被幫助的人以後能幫助更多的人。此外,安康社區社工吳宗蓉表示,為了慶祝社區內照明設備的完成,社會局安康平宅辦公室計畫在二十三日舉辦「讓社區亮起來」活動,內容有籃球賽、園遊會及點燈儀式,希望民眾多多參與。夏處長表示,老人探訪活動與青少年籃球營從十一月初開始,預計進行十周。籃球營在每周六上午九時在社區內籃球場舉行;老人探訪活動則是自下午二時開始。夏處長透露,執行這兩項活動的最大困難,是剛開始時,老人或青少年對志工們都不認識,會有排斥的心理,必須漸漸建立信任後才能真正的幫助他們。夏處長說,訪視獨居老人主要是和他們聊聊天、有時也會幫他們打掃居家環境;而籃球營的學員們以國小三年級至國中二年級為主,由志工教練帶領他們作一些了解籃球的活動,同時也灌輸一些團體合作的觀念。 夏處長提到,有些小朋友不太聽話,尤其志工們不具權威感,因此在初期的管理上會比較費心。擔任籃球志工教練的文化大學社會福利學系的許同學說,教這些小朋友打球比自己比賽還累。至於,探訪老人所遇到的問題,除了初期必須克服陌生之外,有時探訪會撲空找不到人。夏處長表示,進行這些活動,最需要的還是人力,希望有興趣的青年和他們聯絡,聯絡電話2362-8232轉36夏振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