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英姊妹校西英格蘭大學來訪理論實務並重 商談未來合作計畫 – 1729期

世新大學英國姊妹校西英格蘭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the England-UWE)媒體藝術設計學院院長Prof Paul Van der Lem 及語言學院主任David J Hunniford,於六日訪問世新進行學術交流。Prof Paul此次來訪主要是推廣該學院的媒體傳播碩士班課程而David J Hunniford 則與語言中心商議未來合作計畫,兩位來賓都是由廣電系系主任莊克仁負責接待。西英格蘭大學媒體藝術設計學院(Faculty of Art, Media and Design-AMD)位於英國西南部的布里斯托地區(Bristol),在英國境內享有盛名,在各項教學評估和學術研討機制上,都占有一席之地,屬英國十大優秀大學之一,主要是以數位影音媒體及印刷製作為強項。其中在動畫及數位音效製作上表現突出,曾與國際知名製片公司合作動畫編制布里斯托地區又稱之為英國動畫中心。該學院院長Prof Paul表示,目前該學院提供的碩士課程,包括了電影研究所、純美術研究所、印刷設計研究所及媒體傳播所。媒體傳播研究所又分為動畫、雙向媒體、編劇及音效製作四類。申請入學資格沒有科系的限制,開放給世新所有大學畢業的學生。語言學院主任David J Hunniford指出,外國學生若有語言問題可以先修短期的英語課程,待適應後才正式上課。另一方面,他表示,同學也可以到他們學院去修讀暑期英語課程。在英國修讀碩士學位,一年的學費約為六千五百英鎊(折合台幣大約三十二萬元),生活費一年約六千五百到七千五百英鎊,在媒體藝術設計學院完成碩士課程,需要一年半的時間。在英國念書的外國留學生是可以工讀的,但以一星期二十小時為限。另一方面,學校和相關單位都有提供獎學金和貸款。Prof Paul院長提到,他們學院的教學理念是理論與實務並重,重視靈活運用,讓學生所學的學理和技術,都能夠在將來的職場上運用發揮投入大筆資金在購買一些操作器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