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安坑文物館旁加蓋花台設計欠佳 助偷兒入室 – 1884期

安坑文物館從九十三年興建至今,目前工程完成約百分之八十,進度遠遠落後。
而相鄰不到一公尺的永保安康社區居民,三年來不但得忍受施工的噪音及灰塵,最近市公所又在文物館旁加蓋了水泥花台,社區居民紛紛抱怨,擔心距離太近,宵小可任意跨過花台,生命安全受到威脅。
負責文物館建造的承包商,昱程營造副理鄒明仁說明,當初並無設計建造花台,後來新店市公所發現還有一小部分可利用的土地,於是將其規畫成一長條形的水泥花台。
然而因花台與旁邊住戶的陽台相隔很近,幾乎一個翻身,就能跳進民宅,使民眾安全受到威脅。
市代表丁萬貴認為,市公所既然設計了花台,就必須負擔附近居民的人身安全,希望市公所盡快改進此問題。
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表示,日前經由現場會勘,確實發現花台與住戶相隔太近,歹徒有可能翻進住戶陽台,因此他們會盡快在花台上做護欄,防止不幸事件發生。
此外,位於安康路二段的安坑文物館,與永保安康社區緊鄰,社區居民平時除忍受大量車潮所帶來的髒空氣和噪音外,蓋了三年還未完工的文物館,施工時的吵雜及灰塵,也令住戶抱怨連連。
鄒明仁則表示,進度落後是因為設計圖有修正過,但依目前的狀況推估,今年農曆年前就能完工。
丁萬貴則建議,文物館完工後,應規畫里民活動的空間,因花費近兩億打造的文物館,其中一億八千萬是由安坑地區的焚化爐回饋金所支出,理應回饋給安坑居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