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鵬堤外公園設備老舊 不堪使用 – 1884期

位於大鵬華城後方的大鵬堤外公園,因年久失修,公園內設施老舊,雜草久未修剪,籃球場與溜冰場地板也出現龜裂。市代郭秋薇盼市公所能汰舊換新,盡快進行整修。
郭秋薇表示,大鵬堤外公園主要提供大鵬社區及忠孝新城居民運動休憩之用,然公園內包括涼亭、兒童遊樂設施、籃球場、溜冰場等許多設備都已殘缺破舊,公園失去提供民眾休憩之用途。
此外,居民也反映公園內無廁所可使用,運動時相當不便,因此郭秋薇建議,市公所進行應全面整修,提供居民更佳的休閒環境。
大鵬里王姓居民表示,大鵬公園要過天橋才能到達,因此平常較少去那邊運動,且公園內的遊樂器材都很舊,實在不敢讓小孩前往遊玩。
大鵬里里長趙素萍說明,大鵬堤外公園因位置偏僻,民眾較少使用。當初設計的槌球場,也因為太久無人使用而雜草滋生。她表示,平時公園草地由市公所負責修剪,但因為地處邊陲,修剪次數較一般公園少,且公園內許多設施未維修,居民表示到公園頂多只能散步。
趙素萍也指出,大鵬里上還有一個大鵬公園,但內無路燈,到了夜晚也不便前往活動,需市公所協助加設路燈,她希望市公所能盡快處理此問題,還給民眾良好的活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