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姚雪卿關心鄰里樂觀學習 – 1893期

眼睜睜看著兒子差點被洪水沖走,模範母親姚雪卿回憶起這段數十年前的往事時,仍感心有餘悸。
現年七十四歲的她說,事發時兒子還小,當天下起豪雨並且淹水,突然有人神色慌張跑來通知她,兒子掉進水溝,被湍急的水沖走。
「我聽到消息後簡直快嚇破膽,很怕從此再也見不到孩子,於是我趕快跑出去,卻看到孩子被越沖越遠,頓時腿都軟了,想也沒想便追上去救他,就這樣追了幾條街,幸好孩子被人救了起來,圍觀的人都說我很偉大。」
但姚雪卿認為,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碰到這種情況,任何一位母親都會奮不顧身去救自己的孩子,只要孩子平安,做母親的就感到安慰。
從外表看不出姚雪卿已經七十多歲,除了她以前曾從事美容業懂得保養外,更重要的是她樂觀開朗,心境年輕,樣貌也隨著年輕。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她目前在社區大學上日語課。此外,她也會參加社區活動,透過活動認識新朋友。
這次推薦姚雪卿成為模範母親的單位是新店市志工協會協會執行秘書呂雲鶯說,推薦姚雪卿的原因是她很投入志工這份工作,而且很熱心,還很照顧其他志工,更重要的是,她把家經營得很好,與鄰里的關係也很好,這些條件就已足以接受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