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基督教會園遊會義賣活動 跳蚤市場人氣旺 所得捐給伊甸 – 1756期

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文山分會,每年都會在耶誕節前舉行園遊會,今年是第五屆,牧師劉曉亭表示,每年所得都會捐獻給弱勢團體,以文山區優先,而伊甸基金會因納莉風災搬到文山區,今年義賣所得全數捐給伊甸。十四日的活動中,攤位全由文山區各教會負責,內容自訂,以跳蚤市場的人氣最旺,只見民眾大包小包的買,做善事不落人後。撈金魚則最受小朋友青睞,其他還有打高爾夫球、戳戳樂、射飛鏢水球的攤位。舞台節目除各教會的詩班獻唱、話劇表演,還結合文山區內的表演團體,木柵高工熱音社的搖滾樂演出,將氣氛炒熱,接著同是木柵高工的管樂社,則安排連續劇「飛龍在天」主題曲的表演,和現場觀眾互動;萬芳高中管樂社則以櫻桃小丸子、蠟筆小新等卡通組曲,贏得小朋友的歡心。活動主持人樊有謹表示,這麼做除了使社區民眾認識教會,也讓他們知道,文山有很多不錯的表演團體和學校社團。民眾崔慧敏覺得,參與兩三年的園遊會,每年的形式都差不多,今年因為經濟不景氣的關係,價錢比較平價,讓購買東西的欲望增加許多。另一位民眾胡崇德忙著顧小孩不清楚表演什麼節目,也不知道是由教會主辦的活動,但整體感覺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