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國發會土地變更案 結果仍看內政部 議員民眾提出質疑 官員表示一切依照規定辦理 – 1831期

國民黨國發院土地都市計畫變更案說明會,上周五晚間在永建居民活動中心舉行,與居民交換意見後,計畫案將送至市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通過後全案再送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完成後,才正式公告。關於部分民眾及議員質疑,是否藉土地變更來圖利國民黨,都發局副局長脫宗華表示,有關國民黨國發院土地都市計畫變更案,之前已有先例,並非獨厚國民黨,這是依據規定辦理,一切按照慣例。目前都發局的規畫,是將中興山莊北側部分土地,供永建國小遷校使用,平均坡度超過百分之三十的土地則變更為保護區,而南側的原國發院用地,初步畫為住宅用地及公園用地。市議員李慶元表示,將要求都發局重新評估發放回饋金比例,至少調升為百分之四十,此外為因應變更住宅用地後大量民眾的遷入,應該計畫拓寬光輝路,以免造成附近交通受到影響。都市發展局官員表示,該案五月間應可送市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北市的相關程序完成,最後還得過內政部都委會這一關,核准與否權限不在市府。民眾如有任何意見,都可用書面方式提出,都發局將把民眾意見傳達給內政部都委會,作最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