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母親節 萬芳醫院關心女性健康針對皮膚、癌症篩檢與健康運動 討論婦女問題 – 1830期

為配合母親節到來,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定二十九日,下午二時至三時於五樓綜合教室,舉辦女人「30、40、50」記者會,結合醫學中心皮膚科、健康管理中心及復健科,針對女性問題做討論。萬芳醫院公共事務組周昱誌表示,活動分為皮膚科案例,磁波光以及三個年齡層面臨的皮膚問題,健康中心則是推出乳癌和肺癌篩檢,復健科提出肥胖預防和皮拉堤茲,結合東方瑜珈和西方有氧的Pilates運動,既簡單又健身的運動,可作為舞蹈動作的暖身,也可訓練肌力,最後則是更年期特別門診。另外,有鑑於台灣人口老化的問題,配合母親節活動,五月三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於五樓綜合教室,由萬芳醫學中心、台灣更年期醫學會及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主辦,針對四十歲到五十歲,面臨更年期的媽媽,舉辦講座。講座內容分為心理及生理兩方面,首先由婦產部仇思源醫師,講解更年期常見的身體問題,接著由精神科鄧惠文醫師,探討更年期婦女的情緒與壓力管理方法,最後皮膚外科鄭國良主任,說明更年期皮膚老化的危機,活動最後並提供免費靜脈曲張檢測。除了探討以上問題之外,講座提供更年期婦女的陰道萎縮及尿失禁問題,和更年期婦女賀爾蒙治療趨勢,讓民眾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在面臨婦女更年期時,可以輕鬆且有效率的解決生理與心理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