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區公所 木柵高工 後備軍人輔導中心清狗便 淨山水 致力環保 巧思設計獲績優單位 – 1753期

環保局日前針對「遛狗繫狗鏈,隨手清狗便」及「清山淨水,親山近水,垃圾不落地」活動進行評比表揚,文山區公所、文山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和木柵高工分別獲選為績優單位,這些團體對本身的努力受肯定而感到欣慰,皆表示會繼續為環保工作盡心力。環保局第五科隊長陳建安表示,評比目的,在於檢視兩項活動的初步成果,作為以後推行類似活動時參考,透過學校和機關團體的參與,把環保概念傳達給更多民眾。陳建安說,委託世新大學對於兩項活動所做的民意調查中,顯示民眾反應還不錯,但仍有進步空間,例如今年七月到十月,環保局舉發三百多件未清狗便或未繫狗鏈的案子,可能有民眾未接獲相關訊息,環保局會繼續宣導。文山區公所在評比中獲得第一類行政區類第二名,環保承辦人陳酒弟表示,區公所從活動一開始就舉辦多次講習,同時配合義工及各里辦公處進行勸導和評分。另外,也積極聯繫各民間社團,一同參與清山和淨溪。例如區公所舉辦的兩場景美溪淨溪活動,許多學校團體都熱烈參與,木柵高工也因此得到績優學校第三名。文山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獲得績優社團第二名,秘書張福勝指出,輔導中心除了處理後備軍人相關事務外,也積極參與社區活動,配合區公所的宣導,主動從事環保事務,例如發起後備幹部及其眷屬成立「青溪環保工作隊」,機動地從事景美溪畔的垃圾清除和環境維護。另外,為方便愛狗人士,輔導中心還別具巧思設計「狗便便袋架」和「綜合清潔服務車」放置在公園、社區步道等居民比較常遛狗的地點,讓民眾可以輕鬆清理狗兒的便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