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動物園星光之夜 體驗自然明邀請慢性病及殘障兒童 近距離欣賞動物 參與彩繪、餅乾製作 – 1840期

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定明日舉行「舞動的小瓢蟲─星光之夜」活動,邀請患有慢性病及殘障兒童與家庭成員們,免費與動物們作進一步的親身接觸。這是一項屬於慢性病及殘障兒童的全球性計畫,名稱為「Dreamight at the zoo」,在荷蘭鹿特丹動物園帶領下,目前全球已有十二個國家超過八十個動物園參與這項計畫,目的就是希望讓平常受病痛所苦的小朋友,能有機會進入動物園參觀,進一步體驗大自然世界的奧妙。推廣組活動負責人林秋娟表示,活動之所以在晚上舉行,是因早上動物園遊客眾多,效果有限。何況這是專屬於慢性病及殘障兒童的活動,希望能與白天動物園的開放型式有所區隔。因此,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們將享有特權,不僅能體驗夜晚的動物園氣氛,更可以親身接觸可愛的小動物,像是近距離接觸黑腳企鵝、兩棲爬蟲類動物以及剛出生的小羊兒等。除此之外,動物園更進一步舉辦彩繪活動與動物餅乾製作,並讓當月生日的小朋友獲得小瓢蟲蛋糕,活動內容相當活潑生動。木柵動物園與若干個醫院合作,挑選出大約四百名適合參加的小朋友,再由園方寄出邀請函。林秋娟說,未來也希望跟南部的醫院合作,照顧到全台灣的病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