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今兒個換換新口味 食譜書嘗鮮–<在家吃西餐> 高貴不貴 看緊荷包 – 1756期

在台灣邁向國際村的同時,也吸收許多外來文化,美食就是其中一項。由美食專家梁瓊白創立的出版社-膳書房,專門介紹國內外美食資訊,分類詳細,方便讀者使用。由於西餐和日式飲食在台灣大行其道,膳書房分別推出現任國賓大飯店副主廚何建忠的<在家吃西餐>,與鑽研日本料理多年的李昀諭的<壽司&丼>,滿足讀者的口腹之慾。膳書房副總編朱培英表示,現在經濟不景氣,享受美食不免荷包大失血,如果民眾願意親自下廚,學習書中師傅的巧思與裝盤技巧,不但經濟,還能讓家人變換口味,享受生活樂趣。朱培英也說,一本好的食譜書不一定要圖片精美,而是以讀者的角度切入思考,不斷替讀者發問,如此才能深入淺出,完成一本淺顯易懂的食譜書。<在家吃西餐>累積作者數十年的西餐烹調經驗,內容中英對照,分為開胃前菜、美味濃湯和創意主菜,讀者可依自己的巧思作不同的組合變化。朱培英表示,這本書主要想讓讀者在家享受美食、增加生活情調,也讓讀者知道食材的藝術,學習大師包裝的技巧和盤子的選擇。<壽司&丼>包括壽司類、丼類、飯麵類和刺身類。朱培英表示,壽司面貌多樣,雖然常接觸到,但未必知道如何變換口味,可藉此學習書中食材的變化。食譜書教導讀者吃的藝術,及現代人健康飲食的概念,可滿足廣大讀者的不同需求。時機歹歹,享受美食不免荷包大失血,參照食譜書親自下廚,不但經濟,還能享受生活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