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危險!北新路三段人車爭道 – 2156期

北新路三段近鳴遠橋一帶,日前經會勘後,將規畫建設人行道,未來建成後,能帶給行人更加安全的使用空間。

北新路三段236號一帶,從鳴遠橋下來以後便沒有人行道,導致當地居民、常使用的用路人,沒有一個安全的走路空間。若民眾要前往大坪林捷運站、順安街等熱鬧的地段,沒有人行道可以走;因此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在上月連同議員、信義、寶安里里長、民眾一同會勘,未來規畫興建人行道,保障民眾與居民的安全。

影響最多的信義里里長林木己表示,住在復興路一段約有500戶居民,該路段是唯一的行人出入路段,走在北新路三段上與車爭道,險象環生。林木己說,交通應以人為本,以居民安全考量為出發點,所以向議員及市府陳情,希望能建設人行道,保障里內老弱婦孺的交通安全。

對此新北市議員劉哲彰說明,收到民眾與里長陳情後,認為民眾有迫切的需求,因此向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提出,且該人行道建成後,可以滿足民眾往返捷運站的需求,同時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陳姓民眾提到,自己平常帶小孩上學或散步都會經過此路段,只能與車爭道,又擔心如果車禍會波及到路人,希望政府能夠盡快建設。

新北市養護工程處道路養護二科正工程師劉弘哲說明,該路段將興建長約70公尺、寬50公分的人行道,預計民國105年2月開始設計,民國105年3月可以開始施工,並於民國105年5月中旬完竣,從北新路三段施做到順安街的交叉路口斑馬線上,期望給民眾更安全的行走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