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交換學生 暢談台灣新鮮事來自美國姊妹校 進行學術參訪 體驗福爾摩莎獨特風情 – 1791期

世新大學與姊妹校長期以來持續進行交換學生的計畫,這學期由三所美國姊妹校派來五位交換學生,他們分別是來自波士頓愛默森學院的Cathy和Kieran、威斯康辛大學雷河分校的David和Michael以及薩隆那州立大學的Jolene。五位交換學生皆想學習中文及了解台灣文化,而自願來世新進行交流,除了有每周六小時的中文課,還有一些依各自興趣所選修的課程,他們與台灣學生一起住在宿舍中,來台兩星期,各方面還是很新鮮。Cathy是交換學生中唯一具有華裔血統,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美國人。主修寫作文學,因為媽媽的關係,當其他交換學生需要用英文解釋中文時,Cathy卻能清楚翻譯出來。她表示,這是第二次來到台灣,走在路上還是會覺得奇怪,但目前已經漸漸習慣了。 Michael主修化學,當問及是否有任何不適的地方,由於他的家鄉明尼蘇達州和加拿大很近,從小就經常跨國旅行,所以能很快適應這裡,也許是這樣的原因,讓他看起來像是一個開朗隨和的大男孩。主修企業管理的Jolene表示,在台灣上課比在美國容易,因為一堂課只有兩小時且有休息時間,在美國則需要連續上四小時,比較辛苦。她說,台灣人都很親切並且友善,最愛的是鍋貼、酸辣湯和珍珠奶茶。雖然在世新只待四個月,但將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David主修藝術,他表示,台灣人非常友善和熱情,從沒遇過這麼好的人。他認為,這裡的上課時間較長,教室也比較大,而他最想學習的是中國歷史。常去逛景美、師大夜市的他,最喜歡吃蛋餅、鍋貼和麻醬麵。主修媒體視覺藝術的Kieran表示,雖然學校很小,但他很喜歡,因為所有的人、事、物都可以緊密的連結在一起。Kieran說,因為中文不好,起初很擔心無法跟大家溝通,但他發現大家都會講英文,因此交了很多朋友,更期望在這四個月裡,能使中文大有進步。除了上課時間,這五位新朋友,周一至周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會分別在English Corner,有興趣的同學可至此與他們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