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華中街 綠美化工程 作業停擺 – 1888期

華中街一帶原進行道路綠美化工程,因市公所初步評估未過關,使得施工作業停擺,無法持續進行。
中正里里長辜鳳琴認為,綠美化工程可提升整體居住環境品質,亦能提高附近的房價。當初她會向市公所提出申請,也是因為鄰近三民路一帶的成功前例,才決定仿效。無奈這項工程並非想做就能進行,市公所在對欲施工的華中街一帶進行整體評估後,只回覆「此為私人用地,不宜施作」,導致這項工程目前處於停擺的狀態。
新店市公所建設課課長宋根鐘說,綠美化工程可施作的地點,主要是以公園、人行道等公有用地為主,若為私人用地,則須事先取得地主同意書,才能施作。「華中街一帶的情形屬於非公家用地,即使附近居民及里長都有欲進行綠美化工程的共識,市公所方面仍然是無法撥款協助的。」
辜鳳琴表示,目前礙於土地所有權的問題而無法進行綠美化工程,未來她將徵得住戶同意,以私人企業與社區合作的方式,讓綠美化的工程能夠持續進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