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國光劇團春季公演 精采可期紅樓熱潮尤三姐 岳飛大戲滿江紅 以梅派四季景緻美學追悼梅蘭芳 – 1791期

國光劇團五日至七日將在台北新舞台舉行春季公演,有刁鑽辛辣的紅樓戲《尤三姐》、正氣凜然的岳飛戲《滿江紅》以及紀念梅蘭芳一一○歲冥誕推出的梅派專場。延續去年《王熙鳳大鬧寧國府》紅樓熱潮的《尤三姐》,敘述王熙鳳逼死尤二姐之前一段有關尤三姐的故事,由《王》劇原班人馬演出,魏海敏主演。藝術總監王安祈表示,去年魏海敏演愛吃醋的王熙鳳,令人鼓掌叫好,這次可是要穿著肚兜「露一抹酥胸」來詮釋尤三姐。《滿江紅》出自曾寫下《春草闖堂》、《楊門女將》等名劇的大陸知名編劇范鈞宏之手。全劇情節緊湊,高潮迭起,節奏流暢,國內劇團已有十餘年未曾演出,此次由唐文華與陳美蘭搭檔演出,將是唐文華繼《雪弟恨》後另一個挑戰與標竿。今年同時是京劇四大名旦之一梅蘭芳一一○歲冥誕,為了追念這位藝術大師,將以春夏秋冬四景來呈現《黛玉葬花》、《紅線盜盒》、《西施》和《宇宙鋒》這四齣梅派戲。王安祈表示,春夏秋冬四季分明,風韻各殊,講究簡古淡雅、沉著穩重,《黛玉葬花》代表春盡的花開花落;《紅線盜盒》的俠骨柔情有著夏日的熱情;《西施》是帶有那清秋的寂寥心情;《宇宙鋒》則有如潑墨般的凝重冬景,國光以這四季風景,引領觀眾進入梅派「豪華落盡見真淳」的美學境界中。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02)23419898或國立國光劇團(02)29383567轉4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