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建國酒廠啤酒屋 新鮮啤酒搶先嘗 – 1884期

位於八德路上,隸屬於台灣啤酒生產廠的「建國啤酒廠」,從日據時代創立至今,一直都在接續著啤酒釀造的工作。近年建國啤酒廠停止生產啤酒,而開始轉型為酒吧的型態經營。酒吧經理陳界省表示,啤酒早上在竹南廠生產,製成後,直接送往台北販售,所以非常新鮮、好喝。
當初這裡決定提供販賣服務,是希望以便宜的價格,讓民眾品嘗台啤的生啤酒。五百C.C.的生啤只要五十元,讓顧客能夠盡情的大口暢飲。陳界省指出,生啤酒的好喝順口,是因為它不添加防腐劑,因此只能保存十五天,這也是許多店家不願意販賣生啤酒的原因。
店內不強調裝潢華麗,只求能提供喜愛台啤的民眾有地方可喝到道地的啤酒,於是每天一到下班時間,都會吸引許多上班族及學生,甚至外國人也喜歡來此暢飲台灣道地的啤酒。
在點心方面,由公賣局宜蘭廠所生產的「紅麴香腸」,充滿高梁的香味,外皮肉質鬆軟,價格便宜,加上市面較難買到,是許多顧客必點的下酒菜。
地址:
台北市八德路2段85號
電話:2771-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