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獲九千萬獎補助金將改善缺失增添新設備 – 1872期

教育部公布今年私立大學所得的獎補助金,世新大學獲得九千多萬元。
私立大學整體發展獎、補助經費的核發方式,是依據各校中程校務發展計畫、辦學績效為評審標準,審查作業以三年為一期,第一年由審查委員赴各校進行實地訪視;第二、三年僅就各校所提送前一學年度執行成效報告書,進行評核;補助同時也依學校規模、學生、師資及職技人數等,分配補助金。
教育部同時也公布獎補助審查意見,世新大學在教學資源方面,設有教學卓越中心,也有充分的實習設施,受到肯定。
國際化方面,世新大學設置English Corner與Japanese Corner,積極營造外文學習環境,且九十三學年度全校學生通過中級英文檢定考試比例,較同類組大學偏高,值得鼓勵。另外管理學院也設有Management Corner,除了規畫一個空間讓同學使用外,也提供管理學系相關書籍,免費借閱。
推廣服務上,設有「終身教育學院」,積極辦理推廣教育,推動建教合作措施以及就業學程,符合社會需求,但需要設法提高推廣教育授課待遇,促進教師教學意願。
研發長余致力表示,這次所得的補助款將會依照中程校務發展計畫,添購需要的設備,且會努力改善缺失,讓學校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