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區房價 房仲持樂觀態度 – 2168期

文山區在日前經濟部所公布之土壤液化潛勢區名單中被列為綠色安全區,房仲業者也透露土壤液化名單公布後,可望帶動文山區房市上漲。

經濟部日前公布台北地區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文山區整體呈現為綠色低度潛勢區,此消息公布後有許多民眾也紛紛透過網路查詢功能查看自家所屬地區是否為高度潛勢區,文山區房仲業者也表示,影響民眾買房情形相較於其它地區,有稍微好轉一點。住商不動產景美捷運店經理張重昇指出,土壤液化的消息公開後,對於文山區房市短期內還未能看出影響,但是長期下來可望上漲。

張重昇表示,來看房的民眾多少會受到媒體的影響,心理層面因素影響較大,民眾會認為來文山區買房較其它地區來的安全許多,但是多數仍不會特別提到土壤液化的問題。最後他提到,文山區隨然大部分地區為非土壤液化區以及低潛勢區,但也是有少部分的中潛勢區,像是靠近捷運萬隆站附近的萬盛街。

文山區許多當地居民也有意識到土壤液化的危險性,住在溪口街附近的高先生表示,雖然沒有接收到經濟部公布的土壤液化潛勢區消息,不過自從台南地震以後,對於土壤液化還是多少有去了解,如果有購屋意願的話會以此作優先考量。另一位賴姓民眾表示,知道文山區是低潛勢區,在買房時也有意多了解相關資訊。

民眾對於自家住宅附近是否為土壤液化區有疑惑,可上經濟部所公布的「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查詢系統」查詢相關資料。